5月21日,局黨委書記、董事長左強拜會華電金沙江上游水電開發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汪良,雙方圍繞深化戰略協同、拓展清潔能源與基礎設施建設合作等議題開展座談交流。華電金上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羅宗偉,局副總經理金哲參加座談。 汪良對左強一行的到訪表示歡迎,并介紹了華電金上的發展歷程、流域布局及經營成效。他表示,華電金上始終以建設新型能源體系、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為己任,將自身發展深度融入“全國能源一盤棋”布局,努力打造全國主要流域水風光一體化先行基地和中國華電集團公司川藏戰略性可再生能源基地。中建一局在大型能源基礎設施、綜合能源體系建設等領域具有豐富經驗和專業優勢,希望雙方以能源安全和綠色發展為共同目標,建立長期穩定的戰略合作關系,在清潔能源開發、智慧運營等領域強化資源協同、創新合作模式,攜手推動能源綠色轉型。
左強對華電金上的信任與支持表示感謝,并介紹了中建一局的業務布局、清潔能源領域業績及在川投資建設成果。他表示,中建一局始終堅決落實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以全產業鏈能力服務新型能源體系建設,承建了一批標志性新能源與大型基礎設施工程。華電金上深入踐行“雙碳”戰略,深耕金沙江上游水風光一體化開發,堅持綠色低碳與高質量發展,與中建一局發展理念契合、業務優勢互補,期望雙方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以高品質工程助力清潔能源產業提質增效、綠色轉型,為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和保障國家能源安全貢獻更大力量。
華電金上辦公室、生產技術部、工程管理部,局西南分局、西南公司相關負責人參加座談。
|